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荣成市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4:10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进乡村振兴、百姓增收,2021年,按照各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荣成市依托东滩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滕家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巩固和提高项目区内粮食生产能力,致力打造4000亩高标准农田样板片区。该合作社建立“自耕自种+对外合作+拓展服务”的运营模式,购置大型机械设备40多台套,提供从耕地到收获全程机械化。充分发挥合作社的机械和人员优势,为8个村的集体合作社合作以及大户提供代耕代种服务和农机社会化服务,辐射服务土地面积超过4000亩,既整合优化了资源,又带动了其他村级合作社实现抱团发展。

2021年滕家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600万元,为合作社种植区域加固水源3座、新建泵站1座、新建高效节水灌区1000亩、铺设低压输电线路430米、新建进地涵28座、硬化田间道路7公里、地力提升3000亩。项目建成后,补齐了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强了农田防灾减灾能力,为土地流转和规模种粮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