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农膜推广项目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0:1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利用山东省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积极推广标准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多次在项目区召开推进地膜科学应用与全生物降解地膜示范现场会,以现场会为载体全面推广国标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在花生栽培上的示范应用以及回收利用示范现场会,同时在威海电视台希望的田野制作了地膜宣传报道,在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公众号发布了农用地膜科学利用-----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相关澳门百老汇的宣传解读,切实把新技术、新措施送到了农民手中。2020年在全市推广国标地膜6000亩,全生物降解地膜1440亩,很好地促进了地膜的科学应用。

以威海市无废城市建设以及“四减四增”行动计划为基点,将农用地膜科学应用列入各区(市)目标考核,实行目标责任落实工作的月调度,以此促进地膜科学应用工作的全面落实。

加大农膜科学应用的试验示范,以山东农业大学团队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为依托,开展0.01毫米国标地膜和全生物降解地膜的试验示范,以期选择出适合本地环境的可降解地膜和国标地膜的规格和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