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4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东泓炮台、中日甲午战争陈列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等教育场馆。在东泓炮台、中日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行走在历史的长廊中,重温了北洋水师从建军到覆没的全过程以及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卫国土、浴血奋战的悲烈壮举。“甲午战,中华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的资料照片,一段段令人深思的历史往事,让广大党员深刻触摸到国贫民弱、被人凌虐的历史残片,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随后,讲解员带领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观看了“警钟长鸣 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安国之路 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思危图强 国家安全的时代呼唤”“安国基石 国家安全的根本道路”以及“隐蔽战线 特殊力量”等板块,向大家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视野、思想渊源、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实地感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真正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天下虽安 忘战必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和了解,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和践行要求,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