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岁月不改初心 信仰永不褪色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28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乳山马石山革命根据地和胶东育儿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巍巍马石山,是人民军队以命相救的见证;浓浓乳娘情,是人民群众以命相助的写照。活动中,老干部们通过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在解说员生动的讲解下,共同追忆了马石山十勇士及其他英雄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被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在英雄纪念碑前,老党员向抗战烈士敬献了鲜花,并深深地鞠躬以示缅怀和哀悼。在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养育1223名革命后代的故事让老党员们潸然泪下,无一不被她们“把最后一滴奶留给乳儿吮,最后一口粮留给乳儿吃,最后一件衣留给乳儿穿,最后一丝生机留给乳儿”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即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党性的升华,更加丰富了他们的退休生活,今后,他们将以“马石山精神”为引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初心不改,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