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西洋参生物基质专用肥试验示范测产验收会”在威海市农科院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2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年10月10日,山东省中草药创新团队组织国内药用植物方面的知名专家,在威海市农科院荣成市虎山镇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召开了“西洋参生物基质专用肥试验示范测产验收会”。威海市农科院省中草药创新团队威海综合试验站在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的指导下,从2015年开始,历经5年多次失败,不断改进试验方案,通过调查西洋参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植株生物性状和生长发育情况,试验探索了菌渣还田的土壤理化性状、肥力水平;最佳菌渣用量、施用方法、肥料型态等,目的是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菌渣资源,促进西洋参产业生态的可持续的绿色发展。

专家组根据“西洋参生物基质专用肥试验示范测产验收方案”,在田间进行了实地测产验收,验收结果如下:处理组平均亩产773.67kg,病株率14.51%;对照组平均亩产522.26kg,病株率13.96%。专家组通过田间考察与测产认为,西洋参施用生物基质专用肥后,通过改善土壤结构、肥力和微生态环境,可提高西洋参产量,改善产品品种,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可在药材主产区推广应用。

威海市农业科学院  候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