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22 阅读次数: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2日-1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牵头主持的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优质高档梨突破性新品种选育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

“优质高档梨突破性新品种选育”是由青岛农业大学牵头申报,联合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威海市农业科学院、烟台市农业科学院、青岛汇勤农业有限公司、诸城市万景源澳门百老汇攻略有限公司组成研发团队。项目针对传统白梨品种品质退化、砂梨不耐储存、传统育种周期长、传统大冠稀植模式管理难、新品种缺乏优质轻简化配套栽培技术等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旨在获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成果,培养一支梨产业基础和应用研究骨干队伍,对加快优质高档梨突破性新品种选育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守宝和省农村科技促进中心科长郭晓东、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了此次启动会,项目研发团队的主要研发人员共2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守宝处长介绍了2019年度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的立项背景,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重视种质资源的创新利用与合作共享,研发能提高产品商品性和效益的突破性新品种和替代性新技术,力争解决我省梨产业瓶颈问题。项目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王彩虹对项目的总体任务目标、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进行了系统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工作基础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对项目实施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和部署。

 

 

威海市农科院果树研究室杨鹤、吕毅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作为此项目的参与单位,威海市农科院主要承担梨新品种示范推广、新品种配套优质高效轻简化生产技术研究与集成等方面的任务。

 

 

 

                                                                                     威海市农业科学院 吕毅